千萬不要隨便給兔子生育!!
如果你親眼看到母兔努力拔毛,產後的狼狽...
你絕對捨不得讓自己的寶貝受這樣的苦痛!!


IMG_0284.JPG 

(尚未生產前美麗的倩影)

12/12(日)

點心的傷口已經差不多好了^^

很開心~兔子的傷口復原速度超乎我的想像~而且也會乖乖吃草&木瓜丸&青菜

而且跟之前瘦巴巴的模樣完全不像,變成一位小美女(或是年輕辣媽?)

晚上大約9點左右,點心開始焦慮,一直把沾有尿液的尿布墊撕破

這時候我驚覺可能是要做窩了!!趕緊騎機車衝去家樂福買廚房用餐巾紙

回到家之後,點心叼著我們給他的餐巾紙碎片到處跑...

越想越不對,為了保險就把一大把的提摩西丟下去給點心築槽...

半夜,小皮拔在籠子旁邊看著點心,直到隔天清晨六點...

小皮拔說,點心瘋狂拔毛,拔毛的時候還有"撕撕撕"的聲音!連腳底板的毛都拔!

他覺得很心痛,說點心是小可憐...


IMG_0295.JPG

(生產後變得非常憔悴)

12/13(日)

早上7點六分,是我固定的餵食時間,想不到點心剛好生完!!正在清理傷口!

我很幸運的看到一隻小花兔的屁股(無毛小肉球+黑斑點點)

我整個人都快昏倒了...生了小兔子了!!!

上個星期六才從寵物店救回一隻傷痕累累又沒有活力的萬年兔(就是現在的點心)

當天馬上帶點心去就醫,結果醫生告訴我點心疑似懷孕的噩耗...

醫生觸診之後還說BABY還很小,可能要20天左右才會生...

結果...才過了8天就生了!!!超出我的計畫啦!!!

(可能是之前營養不良,胎兒過小?)

木頭產房都還沒準備好...好險昨晚鋪了很多草跟餐巾紙可以免強一下...

請看看她生產前美麗的模樣跟生產後狼狽的樣子是不是差很多!!!

IMG_0287.JPG

 生產後的母兔感覺瞬間老了好幾歲...毛變得很稀疏

IMG_0288.JPG

因為不能太靠近兔窩,避免兔媽媽緊張之下把小兔寶通通回收

我特地拿出許久未用的單眼,在遠遠的地方伸縮鏡拍照~

 IMG_0289.JPG 

(P.S鹽磚是很久之前就放了!想不到生產在鹽磚下面,但基於不動母兔原則,就沒有移開了)

點心目前的兔籠配置~上面有蓋一層全新未使用過的布

看起來怪溫馨的...好險我是買mr-312防噴尿大兔籠,空間不會過小

而且還有一個好處,就是四周的擋尿版很高,兔嬰兒不會掉出籠子外面!

非常重要的一點!千萬不可以碰兔嬰兒!!!所以到底生了幾隻我也不知道!!

所以現在除了餵食之外,基本上完全不會去打擾母兔的生活作息

 

後記:

1.原來點心買回來的時候大約已經懷孕3個星期了,怪不得沒有活力!

我當時還以為是傷口發炎所以奄奄一息,所以才不顧一切的帶她回家

想不到是"帶種"的,雙喜臨門= =?

2.讓點心懷孕的兔不詳,可能是在寵物店跟她一起混養的迷你兔

我有特地跑一趟寵物店找兔爸爸的蹤跡,結果店員說賣出去了= =

3.最近每個晚上瘋狂的爬文,得到很多關於如何照顧點心的方法

4.後來想想,把點心帶回家也好!不然嬰兒出生也是被其他的兔子"回收"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淇淋打果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