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小光一起合購的許多園藝用品,其中最令我滿意的就是"小麥草種子"

於是我決定12月菜園收成物~就是小麥草啦!!!

(當然,同時我也有種其他植物,但是要下個月才能收成)

 

小麥草怎麼種?

其實有點麻煩,卻又有點簡單(真是矛盾的一句話...)

1.冬天泡水8小時,記得有空就換換水,比較不容易泡濫(因為我是在冬天種,所以分享冬天的經驗)

2.接下來把小麥瀝乾,加入些許水,放入陰暗處(可以蓋濕布),記得要常常換水喔!

3.約三天後發芽,這時候就可以移盆啦!!!看是要土耕還是水耕~

4.記得發芽後約2公分要開始曬太陽喔!可以防止發霉~

5.小麥草很需要水分,請盡量保持濕潤

6.盡量把沒有發芽的種子挑掉,可以避免發霉

7.長芽後七天就可以收成啦~很快吧^^

 

土耕:長的較慢,但可以收成三次,小麥草也會比較粗壯,但是用過的土較難回收(莖都佈滿泥土了...)

水耕:長的較快,可收成兩次,需要常換水避免發霉(可以利用滴水盤種植~很方便喔)

 

emily分享~

我的土耕心得:兔子自行收割時超級可愛^^但是使用過後土的回收很麻煩...要細心的把莖去掉...

我的水耕心得:很方便!好處理~常常換水就沒有蟲蟲的干擾^^以後我應該都會採用水耕吧~

 

用類似這種的滴水盤種,很方便,價格59元(後來聽朋友說大創也有賣)

下面的排水洞剛好可以把種子跟水隔一段距離,不會泡到發霉,也不會缺水~

把底盤拿起來~小麥就是這樣長啦!!收成後只要用力把小麥草連根拔起即可,不用像土耕那麼難處理

記得不可以讓兔子吃發芽又泡水的種子,會讓兔子拉肚子,所以水耕最好是主人先行收割~

土耕因為不易把種子從泥土拉出來,所以兔子可以安心的自行收割^^

小麥草兔子超喜歡吃的!!!當菜價高漲的時候就自己種小麥草吧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冰淇淋打果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