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很幸運的排到海綾月的寵物溝通^^

其實,不用溝通心裡早就對自己的兔子個性有個底...只是不願意承認而已XD

我家兔子目前分別住在我房間跟頂樓(我住透天)

三樓的房間放妞妞和小皮的籠子,妞妞放養房間(不關籠),小皮只能在頂樓放風

五樓的樓梯間放點心和小小兔的籠子,點心只能在頂樓放風

每一隻兔子都有自己的地盤,自己的籠子

溝通的對象依序是: 妞妞、小皮、點心

以下是寵物溝通對話~

(溝通結束的時候兔子們有一起大喊:"謝謝姨姨~",雖然我是叫他們說"姊姊"啦!!哈哈)


妞妞果然如我所想,是一隻脾氣很硬的兔子,地域性也很強

一開始妞妞就心情悶悶的,也不太願意溝通

(就跟我的個性一樣,跟陌生人會保持很大的距離感)

而且原來妞妞幾乎沒有跟小皮說話,都是自己悶著比較多(我還以為他們會對罵XD)

妞妞對於其他兔子的味道入侵,傳達:無奈

其實我也知道他討厭我身上有其他兔子的味道,但我的脾氣也很硬XD,認為他要服從我

妞妞從小就放養房間,理所當然是把房間當作是自己的地盤,所有味道都是"入侵者"

老實說,一開始溝通我不是很諒解妞妞,我認為房間都給你了,小皮的籠子也架高你還再不爽什麼?

況且小皮根本沒有在房間跑過,點心也都住在五樓(我房間在三樓),你為什麼還那麼計較呢?

一直以來,我對妞最偏心,只有他可以跳上我的床,只有他可以不被關籠子,也只有他可以亂大便...

後來溝通師跟我說,妞妞的領域性很強,再加上我沒有告知他有新來的兔子,所以妞警戒心才會那麼強...

(雖然我後來想起來,妞妞是在寵物店親眼看到點心,點心也是在妞妞親眼看到的過程被買回家...

小皮也是,當時小皮住客廳妞住房間,我有告知妞搬家後要讓他們真正相見,我想應該是妞妞忘記了XDD)

諮詢完的當天,我很無奈(這不是妞愛說的話嗎XD),突然之間不知道怎麼跟兔子相處

可是我後來想起來,小時候如果我弟偷來我房間,我也會很生氣,或許就跟妞妞的心態一樣吧!

後來我依照溝通師的話,抱完其他隻兔子後都要洗手洗腳,結果妞妞就沒在攻擊我了...

不過我還是覺得,我房間夠大,沒有地盤劃分不均的問題(我都有做好分配,每隻兔有自己專屬的放風地方)

我發現是我"自己"(身上的味道)打破了他們之間微妙的平衡

以前抱完兔子我會洗手,但是最近天氣冷,懶的洗,導致其他兔子的味道入侵了妞的地盤

妞妞以前不太會咬主人(都咬訪客),開始咬我的時間點跟我開始不洗手的時間點很切合...

特別是點心生小孩,太多隻小兔子的味道讓妞妞很有壓力,而且他們又彼此不認識...

妞妞SORRY啦!!!我會好好洗手跟介紹你們認識的!!!

我問他喜不喜歡去兔聚,妞回答: 沒心情

對於生活的現況無法改變,妞回答: 你愛我,但是沒有真的為我著想

(這句話不是我常常跟親人說的話嗎...妞妞你都有再偷聽我講話喔)

談到畢業後要回台北的家,妞妞居然還記得我妹的房間,而且眼睛為之ㄧ亮,充滿期待!

(可是後來才得知,我媽最近收留一隻親友不要的兔子,目前就養在我妹的房間= =)

我問妞會不會討厭我,妞回答:一直沒有討厭你,只是沒說出決定是什麼,很無奈

("很無奈"其實是我最近常常有的情緒,而且動不動就很愛說,想不到妞妞也有,哈)

至於點心未來要搬到房間,妞回答:如果是暫時又有告知,放哪裡都可以

(您真是大方!但只能"暫時"嗎?但我還是怕你們隔籠打架,我想還是架高好了~)

問妞妞晚上為什麼會一起在床上睡覺,妞回答:窩在一起,一家人的感覺真好

(好感動喔!!你把我當家人不是僕人~每次妞妞上床我都會跟他說:"我們是一家人"^^)

妞比較愛誰?妞回答:為什麼要分比較愛誰~都一樣愛~

(不行啦!我對你那麼好!當然要愛我多一點~哈哈)

最後,問他為什麼不給抱抱,妞回答:去很恐怖的地方剪指甲,痛死了!!

(天啊,我都是帶他去寵物店撿指甲,因為我不敢自己剪,怕看到血@@)

溝通妞妞的期間還有發生一件很奇妙的事,不給抱的妞妞給我抱抱了!!(雖然才一下下)

真是感動啊~~我覺得我越來越了解妞妞了^^


至於小皮的部份~溝通師說小皮是HIGH兔^^

小皮很好動,一直很開心的跳兔子舞~

溝通師說看到小皮在一個空曠的地方很high (不就是小皮專屬放風的頂樓嗎^^)

也因為小皮還沒有滿一歲,還是個孩子所以很快樂~

希望小皮可以保有這顆赤子之心^^

就算不會尿尿定點也很可愛~希望你可以一直傻傻的很快樂~


點心則是個可憐的孩子

溝通師說環境改變太大,點心的心態還是處在寵物店

一時之間,點心還不知道自己是安全的

感到 恐懼、害怕、緊張、壓力大

(點心好可憐喔!!我一定要好好照顧她,讓她知道自己會很幸福^^)


這次溝通,讓我重新思考要以什麼樣的心態對待兔子

一直以來我對兔子都很認真,也很用心,但是我常常把我自己的想法加諸他們身上

以前我認為兔子需要一個老伴,現在我想他們是需要的只是玩伴吧!一籠一兔彼此都不會有壓力

妞妞的牛脾氣真的很像我,因為只有妞妞是從幼兔(一個月大)就開始飼養~

這兩天我嘗試讓妞妞跟點心隔籠見面,效果不錯,妞妞看起來也沒有不悅^^

對了!!妞妞溝通第二天晚上開始跳兔子舞了~自從點心來他都沒有再跳過舞了

我發現一直對兔子"碎碎念"好像真的有用,我一直跟妞妞說:"其實你很幸福,有那麼好的主人愛你"

也跟妞妞說:"你看寵物店的兔子都好可憐,你那麼幸福,每天都有新鮮青菜可以吃"

"點心好可憐,讓我們一起幫助她好不好?" 、"你看外面都有流浪兔,你都在家裡當兔大王"...之類的

妞妞好像真的比較不會抱怨了~眼神變的很溫柔,很可愛

他好像也比較釋懷,心情變的不錯~會在房間蹦蹦跳跳

我決定要好好改變妞的價值觀,讓妞學會感恩,學會接納其他隻兔子~

(其實妞妞以前跟成兔或是幼兔都可以相處的很好,是自從他嘴巴被兔子咬之後才開始對兔子反感,

我猜想是不是心靈上的創傷?我要他知道其他兔子都是好人,不要那麼緊張)

自從他昨天在頂樓跟點心隔籠見面,妞不會對有沾到點心味道的衣服發脾氣,可能發現點心是個好女孩吧~

今天下午跟妞妞一起跑跑跳跳,好開心^^

我覺得我跟兔子們又拉近一大步距離啦~~~~~~

感謝小月姊的寵物溝通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淇淋打果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